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堂党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30 | 来源: |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堂党课

观看红色纪录片《红之里》

20201028日下午1点,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堂党课在综合大楼302党员活动室举行,本堂课主要内容是观看《红之里》纪录片。

首先,纪录片展现了党的历史、串联民族记忆的细腻切口。生活化、趣味化的视角“软”化了历史论述上海弄堂两旁,多是石库门房子。库门,是上海典型民居,也是党的“初心之地”。录片《红之里》通过一条条“大隐隐于市”的上海弄堂,串联起红色历程。

这些典型的上海民居是党的“初心之地”,孕育着党的红色基因、汩汩血脉。红色里弄里,一代代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在这里迎接新时代的来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是中国红色征程的起点。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便选在树德里。这一如今的繁华地带,在当年对于革命者而言,却是难得的安全之所。

红色里弄串起了建党初期马克思主义在上海的传播历程从民厚南里到三曾里、甲秀里,这些领导人曾长期居住的里弄,见证着革命领袖的理想信念、精神生活和个人魅力从宝兴里到宝山里,上海的工人运动在这里风起云涌,它们见证着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

  通过本次《红之里》纪录片的观看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使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初心,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