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艺术学子一线抗疫分享会”主题团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23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0年寒假期间爆发出的新型冠状病毒对全国人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全国人民都处于紧张的自我隔离状态,但是在疫情爆发期间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批英勇的“逆行者”,他们不惧疫情,战斗一线,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团员青年王云麟、张应立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向当地社区报到并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投入抗疫一线。

为让更多团员青年了解疫情,学习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于3月8日晚19:00通过QQ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艺术学子一线抗疫分享会”主题团课。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老师王姣姣,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黎明石参加了此次线上主题团课,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张申申同学主持,分享人王云麟、张应立同学的战“疫“心得体会。

团课正式开始由张申申同学带领大家聆听并歌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五月的花海》。

18级动画一班张应立同学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为江西返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一线防疫工作,他认为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义务,甘愿付出自己的努力,同时也十分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学习,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自身觉悟上,都有一个质的提升。

且在这个非常时期,无论艰苦,我们都要听从政府的指导,做好安全防控措施,同时保护好自己,希望此次抗疫战能早日结束。

            

18级艺术设计1班王云麟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秉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在国家有难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工作中,负责路卡监控。面对仪器的紧张和无完备的安全保护下,只为肩上的责任,只为人民的身体健康,面对困难,坚守岗位,满腔热血却不被理解,满腹委屈无法发泄,也只能打碎牙往肚里咽,继续努力工作,只为不负使命,不负誓言,为人民服务。

 

听完两位同学的分享校团委王姣姣老师表示这两位同学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是一个榜样,希望我们从自身出发,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在这个关键的时候,科学做好防疫工作,积极主动地参加防疫工作,向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鼓舞着我们坚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黎明石讲道:我们应该克服一切困难,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自己做起,在这个关键时刻,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少出门,防止疫情的二次传播,学习两位同学的先进事迹,发扬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共同抗疫情。

提醒同学们按时上好网课,在疫情还没有彻底好起来之前,不要返校,听从学校安排,等学校通知过后,即可准备回校,并鼓励同学们疫情一定会被战胜!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编辑:聂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