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学习强教•第46期】现代管理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4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组织课堂教学的能力,促进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我院于5月23日下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由吴有根教授做培训讲座。

现代管理学院吴有根老师分享如何上好一堂课

吴教授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进行培训,从课堂基本要素、学情分析、教材专研及教学方法选择四方面展开讲述。他认为有效的课堂教学应具备:能合理设计并充分实现课堂教学目标;有适切的教学策略;学生处于最佳投入状态;具有畅通的师生沟通渠道;具备良好的课堂管理方式;拥有优化的教学环境等六大特征。

分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好课”的其中一个关键就是都离不开学生的参与。只有学生完全参与了课堂,有输入、有输出,才是课堂的精彩之笔。所以上好一堂课要对学情进行深入分析,抓住要点,选择恰当的方法,才能获得学生的共鸣,获得学生认同,教学效果较好。

在讲授过程中,吴教授用自己授课的例子来分析如何选择教学方法,讲解深入浅出,实用性较强,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表示收获很大,今后的教学要认真专研,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