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奋进新征程·书写新荣光】现代管理学院分党校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堂党课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6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质量关”。现代管理学院分党校于2023年5月25日在劲松楼104教室举办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院3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谢远健院长授第一堂课。

谢远健以“最强大的武器”为切入点,用提问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并结合拿破仑“利剑败于思想之下”的典故。以此来告诉我们,思想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是我们改变现状的无形力量。

首先,在课堂上多次引经据典,结合我党的发展情况,通过讲述毛泽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论持久战》的重要著作,是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人民提升抗战思想的史实。论述了思想是如何武装人民,思想是如何武装全党的具体表现。

其次,通过讲述邓小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打破“两个凡事”对人民思想禁锢的故事。进一步指出了我们要做一个有坚定思想,有坚定信仰的人,不被其他思想所左右,真正做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最后,谢远健结合当今社会现状,论述了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思想,做好思想建设,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让思想永葆青春活力,从而真正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党课,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思想观起到了重要作用。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认识求真、务实和实践精神,从而做到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