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十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5-28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浏览次数:

为更加有效地提升学院工作效率,增强思政课程育人的实效,5月23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807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于冰雁、副院长胡杏根及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运行科科长占铃娜主持。

首先,占铃娜科长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对下个学期的课程安排进行了相应的情况说明,强调学院会根据课程开设情况及老师的教学能力进行统筹安排与调整。

随后,于冰雁院长针对近期的工作进行通报和安排:第一,录制精品微课。为了更好地推进大思政课改革,展现马院教师的风采,学院近期会选取一批优秀的教师去打造精品微课,展现马院的教学特色。第二,鼓励教师申报课题。为激发思政课教师的潜心专研能力,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地去申报校级课题,勇于展现自己的学术才华。第三,开展思政活动。为了更好地让思政元素走进学生内心,发挥其浸润的作用,学院近期将举行红色文化走读等一系列活动。

最后,会议强调要将思政理论思想和实际情况相结合,制定高效的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进度,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此次会议,简短高效地进行了相应的工作部署,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学院的教学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提升了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