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就业百日奋战】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AAA国际(确博尔)矿业公司莅临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6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带头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重要示范作用,全面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5月25日,著名台资企业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一舫先生、石头记矿物园博物馆馆长黄金波先生、AAA国际(确博尔)矿业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周嵩先生应副校长刘光华教授的邀请,莅临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当日上午,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石头记&确博尔产学研暨产业学院筹建研讨会在三元大厦301阶梯教室召开。副校长刘光华、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南琰、副院长黄怡祯、副院长李洁、校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何平、院教研室主任代表、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等出席研讨会。

会上,三位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工作环境、人才需求、岗位设置、成长空间、薪酬待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洁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成果,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殷南琰书记同各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就做好就业人才匹配,帮助我院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等交换意见。最后,刘光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石头记与确博尔公司在全国乃至全球都享有一定的行业声誉和品牌效应,学院应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围绕学科建设、联合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施、实习就业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更充分更广阔的交流合作”。研讨会由何平副馆长主持。

接下来,我院也将持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动就业工作落细落实,做到就业服务不间断,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周筱旭、李诗婷 审核/殷南琰、刘长万)


编辑:李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