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期末考试命题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4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命题工作,依据《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学院于5月23日下午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专项检查工作。

命题质量是了解教师教学成效,评价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检查组从试卷命题、教学大纲覆盖程度、双向细目表、题型、题量、分值设置、难易度、重复率等多个维度出发,检查试卷命题规范与质量。并依据检查情况填写试卷命题专项检查工作反馈表,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命题教师,要求各教研室督促相关命题教师及时对试卷进行整改,保证试卷的命题质量。

通过对试卷命题质量的检查反馈,规范了试卷形式和考核命题,从而提高命题质量,促进考风、学风建设,使试卷命题更加科学合理,为本学期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诗婷 审核/殷南琰、刘长万)

 

编辑:李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