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专题学习世界观和方法论——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07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6日下午,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总支委员、团总支书记苏秋月主持,校长助理兼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斌,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唐晓宇,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章斌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做到精思细悟,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做到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四个自信”;要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

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积极交流发言。章斌最后提出了两点,一是要有大局思维和把握历史方位的方法,二是要有问题思维和问题清单管理办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学会培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日常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要将其付诸实践,要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思想和实际相结合,并以此为指导,去解决现实问题。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