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期末工作协调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1-05 | 来源: |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5日上午10点,国际商务学院在三达楼207党员活动室召开期末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胥懋云、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党总支书记徐青出席会议,国际商务学院全体行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青主持。

一、院长王慧作工作汇报及评估工作部署

她首先讲到下学期重点工作:1.整理评估案头材料、制作评建简报、评估宣传画册等;2.5个专业教研室主任要理清目前专业的内涵建设思路、现状,下学期要积极申报精品课程、一流课程、各专业校企合作课程以及校企共编教材等;3.加大比赛力度,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各项竞赛,特别是商务英语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更要广泛动员,争取取得佳绩;4.专职教师要做好寒假教师发展中心统一举办的学习培训;5.辅导员在寒假期间要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多督促学生学习、复习,为开学初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二、党总支书记徐青作工作布置讲话

他提到:1.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体师生要注意安全;2.疫情防控、仍然很严峻,要做好自身防护,辅导员要跟学生多沟通、强调;3.放假不停学,各辅导员要跟学生强调开学考试的重要性;4.做好学生养成教育和第二课堂活动,假期4+X、志愿者服务等;5.辅导员年终要做好工作思考,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带好学生和教学工作的沟通交流;6.做好学期末所有工作的收尾工作。

三、胥校长作重要讲话

胥校长讲到:2022年已经过去,国际商务学院在王院长、徐书记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取得了很多荣誉,但也有不足之处,2023年新年伊始,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取长补短、弥补不足。

学生工作:1.做好全体学生离校工作;2.做好19级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就业指导工作;3.各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动态工作;4.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工作、假期4+X、社会调查报告、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各项准备工作。

教学工作:1.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自查检查工作,注意试卷难易度,要有区分度;2.以教研室为单位,再次核查毕业论文;3.做好新学期课程教案、课件准备工作;4.做好新学期教师磨课工作,特别是新教师的磨课;5.第二批大规模教学改革总结以及第三批大规模教学改革申报等。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