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顺利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2-16 | 来源: | 浏览次数:

依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要求,为加强19级本科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升本科毕业生质量,深入督促学生进行毕业论文阶段工作。我院于12月11日和12月13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本次开题答辩分21个答辩组进行,共有369名毕业生、45名指导教师和21名答辩秘书参加。

参与答辩的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的题目、研究目的、目录设计、现有进度以及要解决的问题和拟采用的方法,通过PPT展示具体主要内容。答辩组老师对学生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针对选题面过于广泛、题目表述不清、设计元素不明确、框架不完整、计划不详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并对毕业论文题目、设计思路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改进建议,帮助参加开题答辩的学生理清思路指明了方向。

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是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的重要环节,不仅是学生大学四年学习研究的指南,也是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的第一步。此次答辩使学生及时意识到了毕业论文题目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学生在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中明确问题、集思广益,为后续毕业论文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打下基础。

(图/ 高甜甜 文/聂欢 编辑/李诗婷 审核/刘长万、殷南琰)

 

编辑:李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