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应科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2-15 | 来源: | 浏览次数:

“青”风不止,“马”不停蹄。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应科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2022年12月14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十五期“应科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产教融合中心四楼融媒体中心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副校长刘春斌,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黎晓明,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张荆主持。

开班仪式上,黎晓明宣读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

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杨慧及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汪俊杰分别上台发言。

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过去一年,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的精神为主线,在强理论本领、促思想淬炼,守红色初心、促政治历练、重行动参与、促实践锻炼上下功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立体展现“青马人”的时代担当与奋进风采;新的一年,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们将坚定不移以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马克思主义,学出过硬本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使命,展现应科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品格,在丰富第二课堂“大思政”教育中展现青春风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刘春斌为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旗帜飘扬的那一刻,是责任和使命的传承、是锻炼品行和争做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始。

最后,彭迪云讲话,祝贺第十四期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第十五期顺利开班。他指出,全体学员要珍惜“青马人”“应科之星”的荣誉和学习培养机会,朝着“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目标,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修己达人,为自己的人生出彩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班仪式结束后,彭迪云为培训班讲授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课。他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实际,从二十大的背景、意义、主题、主线、结构、内容,以及精神实质及学习宣传的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梳理和解读。

彭迪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勉励全体学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进一步阐述了对“青马人”的德才要求,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塑造自身的品格、品行、品味,追求品格高尚、品行端正、品味高雅;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力、思维力、实践力、感悟力、创新力,做到视野宽、内涵厚、作风实。惟其此,才能达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开班仪式和第一课,明确了目标和要求,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将不负组织培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接下的一年里,充分担起青年政治骨干的责任与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弘扬马克思主义,将青马思想碰撞的火花带到周围的同学中去,营造奋发向上的氛围,勇做一名信念坚定、砥砺奋斗、担当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编辑: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