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风采百舸争流展英姿,砥砺奋进创竞赛佳绩”——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学科竞赛创佳绩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8-16 | 来源: |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及“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西赛区”学科竞赛,经学院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备赛,我院在省赛、国赛中均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以上三项竞赛均为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学科竞赛项目、具较高的权威性和学术性。具体如下:

一、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全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6项,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均报送全国总决赛。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九届。作为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全国性专业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

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二、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我院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 ,三等奖1项 ,优秀奖3项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其赛事搭建起展示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获奖证书

 

 

 

 

 

 

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西赛区

我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西赛区”参赛作品获得全省三等奖5件,作品均报送全国总决赛。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西赛区获奖证书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把学科竞赛作为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有力抓手,达到了以研促教、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学院牢固树立“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学院重点打造宝石工艺与创意设计交叉专业集群建设及艺工交叉结合学科专业体系,打破学科壁垒、组织壁垒和管理壁垒,促进艺术与工学学科交叉、知识交叉、师资交叉和学生交叉,构建多学科交叉课程体系,建立交叉学科专业教学团队。

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艺术与工艺技术的学习兴趣。

(编辑/李诗婷  审核/刘长万、殷南琰)

编辑:李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