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2022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23 | 来源: | 浏览次数:

由江西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于本月22日在江西省科技馆、江西省图书馆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个多月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来自我校国际商务学院的胡梦烨同学、音乐学院的华凌一同学分别代表江西省团省委、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荣获全省二等奖和全省优秀奖。

2022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汇集了全省87支来自于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的优秀队伍,最终272名参赛选手在激烈的预赛之中脱颖而出,杀进决赛一同角逐江西省科普讲解领域的最高荣誉。

我校学子胡梦烨、华凌一依托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的专业优势,在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带着应科人的拼搏精神,在江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预赛中独占鳌头。他们以“萤石”、“稀土”为题,充分展示了江西省的特色矿产资源,在省级比赛的舞台上,更是发挥沉稳、表现出色,最终喜获佳绩。

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是我校特色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实践基地,以其珍稀精美的展品标本和匠心独运的设计布展著称。博物馆也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立德树人方面持续发力,不断高标准、严要求地建立应用型教学体系,为我校师生在教学、竞赛、实践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