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六大质量工程阶段性工作汇报会

【作者:邹新 | 发布日期:2022-05-1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六大质量工程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干甜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春燕就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工程作总结汇报。她对学校课改过程中的优势做法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对目前所存在到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剖析,同时对下一阶段的课改工作制订了明确的方案和计划。她表示,学校在落实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工程上,制定了相关文件,举办了相应专家辅导报告,认定了70门课程为我校大规模课堂教学改革第一批课改试点课程,确定73名教师为第一批课改试点教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作霖就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作总结汇报。他围绕实施路径、相关文件、基层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教学院的特色做法。他表示,学校印发了相关落实文件和养德修为手册,各学院都相应建立了考评机制。通过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工处处长黎晓明就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作总结汇报。他就设计方案、具体措施、初步成效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学校将认知学习、情感体验、意志磨练、行为养成四要素有机结合,确定了22个好习惯养成,并制定了大学生养成教育实践清单。通过素质养成教育工程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生活等习惯养成和文明素养等方面的建设。

团委书记张荆就第二课堂活动工程作总结汇报。她就加强思想引领、搭建五育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实践载体、找准工作重要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她表示,学校成立了“第二课堂”实施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课堂工作小组,整理完善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修订并印发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工程”实施方案(修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共同实现我校“第二课堂活动工程”的高质量发展。

产教融合中心主任钱昌宇就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工程作总结汇报。他表示,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工程逐步达到专业共建、方案共制、教材共编、教学共施、就业共助、成果共享八个目标。相关教学院根据产教融合建设要求,结合本专业特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现代管理学院谢远健在会上就学院应如何落实六大质量工程作了发言。

(文/邹新 图/严远磊)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