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开展“以劳动筑梦、不负青春”劳动教育

【作者: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5-09 |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 浏览次数:

疫情不松懈,劳动不停歇。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软件与区块链学院认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于5月7日下午在一食堂小广场举行免费理发、修眉劳动教育。通过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四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明确弘扬劳动精神、重视劳动教育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建立崇尚劳动的价值共识和行动自觉。



虽然我们是搞软件的,但是我们Tony老师们的手也是十分的巧,有的可以剪头,有的可以修眉。参与活动的志愿“理发师们”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以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封闭的校园中为全院师生奉献自己的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以温情抗击疫情,此次便捷的校园里发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也真正的解决了迫切的需求,而且是免费的,减少了许多同学们的经济压力。这个活动不仅吸引了许多同学们的参加,还吸引到了校内的小朋友。



在理发修眉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说说:“我一开始就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的,没想到结果还不错”。还有一位同学说:“修眉毛的小姐姐手法十分的细腻,体验感极佳”。虽然简短的三言两语却给了我们的理发师和修眉师莫大的肯定。此次活动总共完成了32人的理发工作,40人的修眉工作。这一组小小的数据,体现了我院学生在本次疫情中也能积极发光发热,也更好的帮助了同学,服务同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将会继续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让大学生感受到劳动的魅力,加深对自己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通过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大学形成勤俭节约、创新务实、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我们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各项活动。

编辑:卢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