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作者:戴文俊、黄安然 | 发布日期:2022-05-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表彰先进典型,礼赞青春芳华,激励先锋力量,5月4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副书记邓海平,副校长李建萍、胥懋云、房小珍、刘春斌、张敏、李新发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大会由黄士安主持。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宣读并表彰了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2年优秀青年辅导员、“十佳”优秀思政教师和先进工作者、2021年度科研先进集体和个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研室、教学管理先进个人、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竞赛指导教师、2021-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工作者和优秀团总支、优秀团支部、优秀学生会、模拟访谈专题汇报获奖集体等7类19项表彰项目。



黄玉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义无反顾、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体现了应科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之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有序开展教学工作也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纪念“五四”运动为契机,积极投入学校的“养德修为”“养成教育”建设中,推进“大规模课程教学改革工程”“第二课堂活动工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工程”奋斗中。通过奋斗接续应科立德树人的文化底蕴,擦亮应科锐意进取的底色,增强应科攻坚克难的底气,守住应科长远发展的底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彭迪云在会上作了《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争当时代先锋》的主题讲话。他表示,全体团员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发扬好学之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践行“教师养德修为”和“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这“两养工程”。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青年教师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受表彰教师代表张作霖、梁烔墙,受表彰学生代表吴志磊,考研学生代表卢芳勇在会上发言。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做“视野广、能力强、勇创新、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教师榜样,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报效祖国的新一代,新时代青年人要心怀家国,一心向党,向阳而生,不惧风浪。”学生代表吴志磊说到。

本次表彰大会表彰了先进,褒扬了典型,动员和激励了全校师生员工,见贤思齐,振奋精神,营造了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和学习氛围,加快推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也为学校能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鼓舞了士气。

(文/戴文俊、黄安然 图/严远磊、蒋永佳、张梦璇、王致成)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