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教职工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4-3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为帮助教职工掌握公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提高公文写作水平,4月30日,学校邀请中国公文写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房立洲副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公文写作》的线上专题培训讲座。学校共有27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房教授以系统性、实用性、简便性、原创性为原则,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探析公文写作的基本规律,精心打造集实战技法、佳作欣赏、语言表达、构思示例于一体的公文立体课堂。注重使用套路总结,指向实战,通过实例导写、细析构思,让教师们能更清晰的了解并掌握合理的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既有专业性的理论知识,又有具体的典型案例分析,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参训教职工表示学到“真经”,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公文处理工作。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