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荣获《长征组歌》歌咏大赛一等奖

【作者:熊晨皓 | 发布日期:2021-04-2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熊晨皓 摄影/杨鹏)“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乌江天险重飞渡,兵临贵阳逼昆明,敌人弃甲丢烟枪,我军乘胜赶路程。”——4月21日上午,伴随激昂的旋律,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民进江西省委会、“1%工程”基金理事会、江西省学联共同主办,江西各高校青年学生参与的《长征组歌》歌咏大赛决赛在赣州兴国圆满落幕。其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云合唱团以一曲《四渡赤水出奇兵》,代表应科青年闪动青春激情、唱响长征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并荣获本次全省歌咏决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105所高校的6.9万余名学生参与,覆盖我省逾33万青年学子。比赛中,《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等曲目气势磅礴、动人心魄。《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再现长征中的经典战役场面,展现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祝捷》、《报喜》、《大会师》又把人们带入欢庆胜利的激情与豪迈,一首首歌曲激昂振奋、一段段表演引人入胜。



深刻凝练的歌词、优美动人的曲调和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让《长征组歌》转化为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江西应科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唱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心声,给我们全省青年传递了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文化。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