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作者:质量建设测评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4-1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助力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中的诉求,4月11日—16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质量建设测评中心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全校十二个教学院(部)、教学管理行政岗工作人员等近4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青年教师们学习了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理论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备课环节质量标准、课堂讲授环节质量标准、课堂讨论环节质量标准、辅导答疑环节质量标准、作业批改环节质量标准、课程总结环节质量标准及《关于进一步规范课程过程性考核工作的实施办法》。



培训课围绕“如何有效地利用课堂45分钟抓好课堂教学质量”,解读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制度、教学督导工作方案及专职教师月考核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并详细说明了教师“八带”和学生“三带”分别指的是什么,并对教师周教学工作量、作业批改辅导、教学日常督导检查、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围绕自身发展的六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学校实际,就教学、科研、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困惑、诉求,纷纷向培训组提出意见和建议。培训组认真听取并记录了青年教师的建议和诉求,对青年教师的问题和困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师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也为学校下一步改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供了方向。(供稿/质量建设测评中心)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