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省高校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专项检查组到我校调研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1-04-2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 摄影/黄愈)4月19日上午,全省高校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专项检查专家组南昌航空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秋先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学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王胜华,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席芳宽主持。



王秋先在会上讲话,他说本次调研实际上也是给我们的一个学习的机会,本次调研重点是围绕着党员发展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还有包括党建品牌、党建工作风险排查等,重点是以党员发展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两个来进行调研和摸底。

彭迪云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一个政治年,是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也是我们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专家组对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这不仅对我们是一个鞭策,也是对我们相关工作的一个深入的了解和指导的难得机会。我校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和起点,认真落实检查组的工作意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标准化规划化信息化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文学从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以及存在的不足三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2018年以来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情况。重点阐述了我校通过实施“五个把关”“五个注重”“五榜公示”“五个不批”的“四个五”工程,严把质量关、入口关、程序关、数量关、工作衔接关,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了党员发展的质量,科学落实了基层党建“四个方面定标准、五个方面立规范、一张网络联整体”的总体思路,部署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彰显了学校多年来高标准、严要求、求创新、重实效,在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


检查组认真查阅有关材料


汇报会后,检查组召开了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目前发展党员工作中所存在问题的认识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检查组还分别深入到各学院实地调研,查看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全面细致地检查了学院有关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的会议记录等能够反映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有关材料。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学校将党建工作中总结出的独特做法、成型经验与省内高校加强交流,共同将发展党员工作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