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思政实践课走进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

【作者:熊晨皓 | 发布日期:2021-04-1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熊晨皓)4月14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余名同学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席芳宽、湾里管理局文化旅游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艳萍的带领下来到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在这里开展本学期一堂外出访学课。


活动伊始,席芳宽书记与李艳萍主任为本次思政活动揭牌,共同为我院学子开启此次的思政实践之旅。席芳宽教授立足建党百年背景和围绕江西(南昌湾里)工业文明变迁史分享了自己在思政教学岗位上的感悟,他表示,只有走进历史,深入实践,才是真正的理论联系实际,这样我们的思政思想才能得到升华,未来才能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创造更大的价值。

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燕慧老师以《新中国建国初期(1953-1957年)工业化发展战略》为课题,结合湾里工业的发展历程,生动的为同学们带来了我党百年新中国工业文明之变革课程。

在讲解员应科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帅帅老师引导下,同学们通过现代影像、展板、模型、沙盘、历史文物等媒介,穿越历史,从思想的解放到时代的冲击,从新中国历次发展布局到未来规划,全面直观地感受了湾里的历史沿革、城垣变迁、规划布局、建设发展、地区文化、名人轶事、民俗民风等。

湾里工业文明的变迁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之所以选择在湾里工业文明纪念馆授课,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课堂上讲授的唯物史观相关原理。马燕慧、刘帅帅两位老师通过参观访学模式,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文明、改革、科技、文化在历史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把课堂搬到展览馆、企业、社区、农村,让书本上的思想理论活起来,让思政课走入学生心灵,是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改革试点课的重要实践升级。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