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李付飞受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客座教授

【作者:邹新、段亚新 | 发布日期:2021-04-0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邹新、段亚新 摄影/黄愈、方金波)4月8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付飞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作书法主题讲座并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出席讲座并为李付飞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前,李付飞在艺术设计学院产学研展示中心与学校教师进行书法交流。李付飞在交流会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作品,与在场老师交流书法见解。

下午,李付飞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习书法,丰富人生”主题书法讲座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讲座上,席芳宽对李付飞教授到我校为广大学子传授书法表示热烈欢迎。他用中国书法是“一种文化、一门艺术、一门高深的学问”这三个“一”强调书法的重要性。他表示,我校学子要学习书法、学好书法并传承书法。



李付飞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学习书法的历程和学习书法的收获,并介绍了作为书法教育工作者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他表示,学校要把美育工作纳入督导评估和考核体系,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他指出,实现人生价值、增强生活本领、丰富人的生活是追求书法道路上将会遇到的三种态度。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李付飞的讲解,让他们感受到了艺术书法的魅力,明白了学习书法的重要性。同时,举办书法讲座还能够帮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培育民族情怀,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李付飞,实力派书法家,书法教育家。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诗书画院副秘书长;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教育考级委员会主任;湖南省硬笔书法家青少年协会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湖南省十大硬笔书法明星、湖南省十大书法教师、湖南省十大硬笔书法家荣誉称号。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考试(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飞墨书画院院长;付飞6F练字法创始人。全国书画大赛评委。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