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作者:熊晨皓 | 发布日期:2021-04-0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熊晨皓 摄影/熊晨皓、方金波)4月7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1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学校图书馆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三类,共计25项作品参赛。

学校领导参观参赛作品


中午,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王胜华,辰林集团执行董事干甜,党委副书记席芳宽,常务副校长彭智,副校长王玉芝、吴朝栋、王立等校领导来到图书馆一楼展厅,参观了作品成果展。


同学们参观作品


终审答辩环节,同学们细致讲解各自项目内容后开始回答评委老师们的提问,参赛选手从作品本身的科学性、可行性等方面,从实际出发,以数据为理论支点,多方面介绍。


终审答辩环节


席芳宽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天对于在座的各位同学而言,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是大家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的一场热身赛,今后创新创造的道路还很长,将要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会更大,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坚持在这条创新创造的道路上。

指导老师代表梁烔墙与学生代表王虎先后在闭幕式上发言。梁烔墙说,要做一个感知社会冷暖的好青年,同时发扬应科人“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创新实践的热潮中来。“比赛的时间虽短,但和志同道合的同学在一起讨论的经历却值得被铭记”王虎说道。


领导老师为获奖单位、选手颁奖


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别中,创新创业学院《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托起幸福夕阳红----关于南昌老年群众对居家养老服务满意度的调查研究》获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禁捕退捕谋转行,渔民上岸奔小康---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教育与体育学院《小学劳动教育实施现状研究——以江西省六所小学为例》获二等奖;创新创业学院《生鲜电商的破局者或淘汰者--—基于南昌市多多买菜电商平台消费者满意度分析及市场挖掘调研》、现代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旅游产业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升级调查报告——以方志敏烈士故里江西省弋阳县为例》、财经学院《关于南昌市居民对垃圾分类满意度调查研究》获三等奖;现代管理学院《疫情环境下的物流供应链反思以及应对策略》、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视域下乡村公共空间的多元价值——以江西省贵溪市潜岭村为例》、财经学院《南昌市高校大学生对校园菜鸟驿站服务满意度调查研究》、国际商务学院《大学生微商高质量创业实证研究—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为例》、教育与体育学院《红色文化实践助力江西省乡村革命老区振兴》、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困顿中的坚持与改变——江西省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获优秀奖。

在科技发明制作类别中,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慧生活—智慧阳台系统”》获一等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智能坐便器》、《多功能智慧床》获二等奖;软件与区块链学院《“战疫行动”——在公共场所下的新型零距离飞速智慧可视化下的联防疫情科技》、《基于大数据智能化下的心理测试防控平台》,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智能衣物分类收纳系统》获三等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装置》、《多功能拐杖》,建筑工程学院《新型温度可控热水转换装置》,人工智能学院《基于Wemons的WIFI智能小车》、《智能雨棚》、《基于大数据区块链下的智慧家居自动化平台》获优秀奖。

在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和学术论文类别中,软件与区块链学院《智能磁化细水雾降尘装置在化工生活环境等各个领域下的研究分析及解决方案》获三等奖。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软件与区块链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