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大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易雨梦、邹新 | 发布日期:2021-03-2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易雨梦、邹新 摄影/黄愈、方金波)3月26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表彰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王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玉芝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纪检督查信访综合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2021年的就业形势,并对2021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教育与体育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和现代管理学院获评学校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等级学院”,贾林静、吴梦晶、陆伟等九人获得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彭迪云给"优秀等级学院"颁奖


王胜华给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指出,2020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取得了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本科高校中排名第三,专科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本科高校中排名第十的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来抓,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早谋划、早安排,抓紧、抓实、抓好;要以生为本,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就业双选会等活动;要主动深入到行业、企事业单位,走访了解行业发展状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要加强建档立卡户及特殊群体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要加大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留赣率;毕业班辅导员要主动与毕业生家庭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要建立就业数据的倒查机制,定期对就业数据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就业统计数据准确无误。



彭迪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要举全校之力,打好打赢“稳就业”“保就业”这一场“硬仗”,实行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协调机制,确保就业率不降低,就业质量不降低。一是要打造好“一张网”,即学校信息化就业创业的服务网;二是要服务“两个支撑”,即合格评估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力推进三方协同育人,即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之间的协同互动;四是要推进“四业四化”,即夯实学业、聚焦行业、强化创业、提升就业,形成就业创业体系化、平台信息化、队伍专业化、服务日常化的良好工作态势;五是要着手推进“五个化”,即岗位供给多元化、供求对接精细化、教育指导个性化、困难帮扶精准化、就业反馈闭环化。

彭迪云要求,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是重中之重,全校各单位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宽的思路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要加强研判、精准施策,认真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要诚信合规、真实准确,做好各项毕业数据统计工作;要整合资源,积极营造毕业生就业工作氛围;要压实责任,加强督办,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王胜华在会上强调,各学院要提高就业工作的认识,好好谋划产业学院建设,帮助学生强化专业知识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真抓实干,努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

王玉芝在会上介绍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2021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调研情况、进展情况和工作思路。她指出,本次会议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融入到就业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就业工作。


教育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荆发言


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平发言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发言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发言


会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签署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状,教育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荆、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平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好的作法,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青、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伯川做了表态发言,表明在学校迎接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关键时期,一定尽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