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邹新、陈美玲 | 发布日期:2021-03-20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邹新、陈美玲 摄影/杨鹏)3月19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邀请江西省第三人民(胸科)医院、江西省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家江强、李静虹在学校浴星湖大讲堂开展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文学主持。

讲座上,江强医生首先对结核病的概念展开本次科普,并对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作出阐述。他从“什么是结核病”、“结肺结核有哪些症状”、“怀疑得了肺结核该怎么办”、“肺结核该怎么治疗”、“肺结核如何防治”等问题出发,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带领大家了解关于防治结核病的知识。他表示,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卫生、规律饮食作息、加强锻炼,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遏制肺结核的传播。

随后,李静虹医生针对我国年轻人患艾滋病在逐年增加且高校成为艾滋病重灾区的现状,展开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她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条件”、“艾滋病的传染源”、“青少年学生的主要预防措施”、“关于艾滋病的六个误区”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了解到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她强调,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艾滋病的传播速度、预防艾滋病,青年学生应当做到洁身自好、保持卫生、拒绝毒品、不轻易接受输血和血制品。

本次讲座以生动的案例、详细的阐述给在场学生科普了关于结核病与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同学们在宣讲过程中认真记录、积极回答问题。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科学预防结核病与艾滋病的认识,有利于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