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助理肖罡受聘为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作者:易雨梦 | 发布日期:2021-01-2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易雨梦)近日,中南大学公示了2020年秋季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拟聘请人员名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助理肖罡受聘为中南大学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合作指导机械专业研究生。

此次被聘请为中南大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是对肖罡博士服务于高等教育一线,具有过硬的专业素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高尚的师德师风的肯定,更是对我校教师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的认可。

人物简介:

肖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中车集团高级工程师,江西山水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同时兼任中南大学工程类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先后主持承担或以项目骨干身份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04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等课题研究共30余项。指导国家级、省部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20项;指导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省部级奖10余项;长期从事轻合金精确成形、复杂非线性系统优化设计及自动控制技术等领域研究。现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6篇);已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件;已申报各类专利70余件(发明专利已授权13件,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13件),参与编写中国中车智能轨道电车相关企业标准5项。主编或副主编高等学校机械工程类“十二五”规划教材《机械原理》1部、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互联网+”创新系列教材《机械原理学习指导》1部、21世纪高校规划教材《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1部,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