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感动应科”颁奖典礼

【作者:易雨梦、吕佳烨 | 发布日期:2021-01-0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易雨梦、吕佳烨 摄影/黄愈、方金波)1月8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2020年“感动应科”校园人物(集体)颁奖典礼,学校董事长黄玉林,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王胜华,副董事长汪玉奇,执行校长席芳宽,常务副校长彭智,副校长刘光华、王玉芝、吴朝栋、王立出席颁奖典礼。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颁奖典礼全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近15万师生、家长观看了这场感动的视听盛宴。

颁奖典礼上,最美抗疫师生张伟健、郭新巧、黄浩斌,抗疫夫妇瞿振东、李雅琴,2020年江西省最美大学生李艾玲,公益志愿服务集体童趣童团队、“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社会实践调研团、返乡推普·语你相约社会实践队,教学科研代表王慧、魏雅姝、胡灵芝,优秀后勤工作人员徐银苟,创新创业团队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奖团体,自强之星集体官协、肖海莉、宁曼丽等荣获2020年度“感动应科”人物。

颁奖典礼回顾了在2020年上演的一桩桩至善至美,感动人心的事迹。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战斗中,我校师生主动“出列”,投身疫情防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抗“疫”师生代表张伟健、郭新巧、黄浩斌,抗疫夫妇瞿振东、李雅琴;在学校“三元育人”理念的浸润下,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指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足专业基础、刻苦钻研职业技能,心怀感恩之心,投身文明志愿实践的江西省最美大学生李艾玲;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用双手助力乡村发展,用心灵关怀留守儿童,用头脑为当地学校和政府献计献策的童趣童团队、“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社会实践调研团、返乡推普·语你相约社会实践队;投身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扎实的开展教育科研工作的王慧、魏雅姝、胡灵芝;踏实肯干求务实的后勤工作人员徐银苟;经过180天艰苦奋斗,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舞台上,克服重重困难,斩获全国一等奖的获奖团体以及在学习上孜孜以求的自强之星集体。获奖者一一走上颁奖台,一个又一个感动你我的故事激荡着在场观众的心灵,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的事迹让大家在感动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让平凡的生命有了厚度与广度,让感动与向上的种子播撒活动现场,在应科人的心中生根发芽。

颁奖典礼上,大合唱《美丽夏牧场》、歌舞《锦绣前程》、健美操《奋进应科人》、女子群舞《田间斗笠》、民乐合奏《赛马》、歌舞《爱因为在心中》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现场掌声如潮,其中女子群舞《田间斗笠》荣获江西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一等奖并代表江西省进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据了解,《感动应科》颁奖典礼已连续举办十六届,颁奖典礼不仅大力表彰了学校优秀师生集体代表的先进事迹,更激励鼓舞了全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化感动为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利于发掘令人感动的师生个人和集体典型,生动展示应科人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传递感动,创造感动。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