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荣获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特等奖

【作者:张一帆 | 发布日期:2020-12-2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一帆)12月23日,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的2020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学生组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黄杨斐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微团课”大赛特等奖。

比赛分为理论测试与团课讲授两个环节,其中理论测试占15%,团课讲授占85%。理论测试重点考察党团基础理论知识,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时间为40分钟。在团课授课环节,黄杨斐以“新时代的最美青春”为主题,综合运用情景模拟、视频呈现、案例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微团课”的授课。阐述了“执行力”、“拓宽眼界”、“自律”对当代新时代青年在实现理想和人生道路上的重要性,演绎“抗洪救灾”新时代的青春故事,用实例激励广大青少年用“责任与担当”诠释最美青春,用读书积蓄力量,行动肩负责任,拼搏昭示理想,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让新时代青春绽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

在12月13日举办的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高校团干教师组比赛中,我校黄慧君老师荣获二等奖。黄慧君以“永葆信仰之真,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展“微团课”的授课。分享了新时代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学习、勇于追梦,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

为了能在全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校团委高度重视成员遴选,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参与,全覆盖开展初赛;同时,在选题方向上下足功夫,不断完善课件。下一步,校团委将积极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导向作用,在共青团工作中加强思政课建设,不断增强团的先进性、增强团员意识,全力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跃上新台阶。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