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李洁、陈文琪 | 发布日期:2020-12-0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李洁、陈文琪 摄影/杨鹏)12月4日,正值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我校在七彩人生广场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通过组织志愿者发放《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安排教师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帮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吴志威表示,《民法典》的修订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与今后的生活、工作也有很强的联系。在大学思政课程的学习过程中可以发现,思修课本中的第六章为法律章节,因此开展此次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也是思政课“第二课堂”的一次教学实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学生对宪法有更多了解,切实引导学生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践行宪法。

来自财经学院的大二学生朱钰是参与本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他说:“我认为开展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普法宣传活动中不仅让自己对宪法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而且还可以帮助更多的同学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校师生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修养,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对推进建设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