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培训活动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10-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10月26日,学校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人员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及考核活动。



为做好此次活动,保卫处认真筹划,细心准备物资器材,精心设置训练现场,保证了训练及考核有序进行。南昌市新建区消防大队考核前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操作、火情处置、消防水带连接铺设及扑救等理论知识的讲解。随后分组逐一进行了灭火器扑灭实火、消火栓出水实操考核,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规范操作,灭火器“灭真火”操作在10秒内完成,消火栓“出真水”操作在22秒内完成。

通过认真的学习训练,全体参训人员顺利通过了南昌市新建区消防大队的考核验收,普遍达到了“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使培训人员成为了“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