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作者:吕佳烨、易雨梦 | 发布日期:2020-10-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吕佳烨、易雨梦)10月18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王胜华,副董事长汪玉奇,执行校长席芳宽,常务副校长彭智,副校长王玉芝、吴朝栋、房小珍、唐丽莉、王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王胜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军歌,2020级新生进行军训汇报演出,新生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着进行曲激扬的节奏,昂首挺胸、口号响亮、目光如炬,以最自信的姿态朝主席台走去,接受检阅。由新生带来的模块表演、军体拳、体操以及教官表演精彩纷呈。军体拳动作整齐划一、强劲有力;教官表演气贯长虹,斗志昂扬;体操表演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在模块表演中,新生们在倒数声中摆出 “中国加油”、校训“近知、近仁、近勇”等字样,新生们以赤诚之心抒发爱国、爱校情怀,表达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校训,砥砺奋进的决心。


董事长黄玉林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彭迪云宣读表彰决定


执行董事长余升淮出席开学典礼


校长王胜华出席开学典礼


副董事长汪玉奇出席开学典礼


执行校长席芳宽出席开学典礼


常务副校长彭智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王玉芝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吴朝栋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房小珍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唐丽莉出席开学典礼


副校长王立出席开学典礼


黄玉林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秉持“三元育人”理念,开辟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和实践的探索,成为办学育人的典范。学科专业体系成绩斐然,校园文化亮点突出,在诸多赛事中屡屡获奖,学校还与阿里巴巴、华为等多家优秀企业强强合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他希望同学们要尽快实现从“考大学”到“上大学”再到“做优秀大学生”的转变,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注重与他人和睦相处,做一个既有涵养又有高度,品德与思想兼具的人,以善良和正直对待你身边的人和事。要牢记“生命在于运动”,积极保持阳光心态,坚持锻炼,保持强健体魄。要勤俭节约、遵纪守法。牢固树立物尽其用的意识,珍惜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让自己的行为与学校规章制度、社会行为规范和国家法律法规相一致。

彭迪云在会上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决定》,共16个军训连获得“模范军训连”称号,10名大一新生获得“训练标兵”称号,233名大一新生获得“优秀学员”表彰,10名教官活动“教官标兵”称号,20名教官获得“优秀教官”表彰,33名指导员获得“优秀指导员”称号。



教师代表国际商务学院刘锦莲老师在会上发言,对新生提出四个珍惜,珍惜当下、珍惜自己、珍惜他人,珍惜内心的渴望。她说,请同学们珍惜内心的渴望,不要忽视他,压抑它。学着去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喜欢的和擅长的,有自己的主见,有坚定的内心,不要人云亦云。不要随意和别人攀比,做最好的自己足以。

老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李艾玲同学在发言中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她希望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并对自己提出新要求。同时,大学里的选择形形色色,大家要学会做自己的主人,把握每个锻炼的机会去增长自己的见识,同时担当起每个身份带给你的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生代表财经学院2020级韩馨怡同学发言。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逐梦青春的起点上发出青春的誓言:愿大家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愿大家心怀感恩,做风气之先引领者;愿大家惟精惟勤,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最后,大会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歌《我们是时代的栋梁》中圆满结束。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