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突然停电竹笛老师淡定演奏,学生掏出手机点起浪漫星海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09-2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9月21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教师谢依依在新生入学教师音乐会上演奏时,学校音乐厅突然停电了,伴奏声戛然而止,全场一片哗然。她一时间也觉得意外,笛声略有停顿,但并未停止演奏,场下的学生们纷纷掏出手机打开闪光灯照亮舞台。视频一经发布,阅读量达1000多万人次,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这样温暖的学生和敬业的老师可遇不可求。”“感动又难忘的演出啊。”“老师有实力,学生也有素质。”

 

据了解,谢依依老师九岁开始学习竹笛,高考以全省第四的成绩考取江西师范大学,四年后以优异的成绩保送硕士研究生,在校七年,共获得九万元奖学金。她所在的演出团曾代表江西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及非洲各地的孔子学院巡回演出,个人曾担任民乐团竹笛声部首席,在江西省电视台《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中担任伴奏乐手,曾举办过两场个人竹笛独奏音乐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美女老师。

如果视频卡顿请点击此链接观看:https://v.qq.com/x/page/l3155njje5m.html

 

 

全校师生为谢依依老师,以及全体参加演出的老师和学生点赞。

学校董事长黄玉林:美哉、壮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学生们将悠扬的美锐变成了浪漫而幽远的美!太可爱了!这是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这是应科人文萃美、众志成城的美!这更是大美中华善待世界、呵护人类的美!与美携手,与善同行,最美应科欢迎你!

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育人有爱,师生共融】我曾记得,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过:“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有时无须多言,只需要一个场景;只要充满爱,一切都会变得唯美和诗意!演绎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教师音乐会上的这则小小场景及温情故事,不仅传达着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及素质教育,更彰显了育人有爱、师生共融。

学校副董事长汪玉奇作诗点赞:

@致江西应科院的老师与同学们一一

停电了,同学们按亮手机电筒,为正在舞台上演奏的老师照明。我感动,我分明听到一段师生间心灵的对白……

老师:

我吹响青春的竹笛,

演奏你们生命悠扬的旋律。

我是一支燃烧的红烛啊,

我愿意竭尽全力,为你们照亮人生前行的轨迹。

同学:

感恩你,红烛燃烧的是你的生命,

感恩你,笛声传导的是你的希冀。

我们每时每刻都向往着你,

黑暗中,我们用心灵的电光照亮你的美丽。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