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何国强教授受邀到石埠镇政府做讲座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20-06-2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6月28日上午,学校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何国强教授受邀到石埠镇政府做讲座,主题为“液态阳光-甲醇经济”。讲座系统地介绍甲醇燃料应用的发展趋势,展望甲醇经济的未来。


讲座上,何国强从汽车变革、能源发展、新能源应用场景、构建智能生态能源城市等方面进行“液态阳光-甲醇经济”专题讲座。他指出,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对化石能源,特别是对煤资源的依赖程度过高,并且因大量消耗化石能源带来的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问题日益严重。因此对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推广是刻不容缓的,是利国利民的大事。

何国强指出,甲醇具有超级清洁燃料的特征,利用甲醇作为燃料,可加快摆脱对煤资源的依赖,并可在没有任何政府补贴的情况下进行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此外,作为一种多用途的能量载体,甲醇可应用于石油化工原料、锅炉燃料、船用燃料、车用燃料等多个领域。科学研究还表明,甲醇是许多工程菌培养基原料,是发展食品药品工业的重要基础。在当前,甲醇作为一种具有清洁燃烧特性和卓越的运输优势的来源广泛且兼具绿色、高效、经济特征的能量载体,甲醇也是工业乙醇的底物,将成为世界绿色发展时代能源的重要选择。

石埠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参加聆听讲座。


何国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博士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委员会委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清洁能源与绿色环境材料与装备研究。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