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2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张玉婷)6月1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会议,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汪玉奇作“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王胜华,执行校长席芳宽,常务副校长彭智,监事长李存益,副校长王玉芝、吴朝栋、唐丽莉及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彭迪云主持会议

汪玉奇作专题报告

汪玉奇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发展对策”全面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行产生重大影响的背景下,国内大中小学校有序返校,生产企业恢复生产运行以及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率先控制了疫情,取得了战略性胜利。今年的“两会”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国际形势的复杂,显得非比寻常,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及有关决定决议,成果丰硕,意义重大。

汪玉奇指出,虽然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造成“叠加效应”以及世界经济形势恶化导致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且充满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他认为当前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冲,通过扩大内需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彭迪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之所以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取得重大战略胜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学校中心工作以及当前的迎评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编辑: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