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副董事长汪玉奇讲授“战疫”思政课

【作者:敖梦凯 | 发布日期:2020-06-1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敖梦凯)6月16日,学校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汪玉奇在浴星湖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代表授《特别的战争,伟大的启迪》。


汪玉奇谈到,去年年底,我国出现了建国以来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防范难度最的严重公共卫生事件。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开始了这场战胜新冠病毒的生死博弈。这场特别的战争我们深刻领悟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统领全局的雄才大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拥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可以战胜任何困难科学技术具有伟大力量以及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

汪玉奇指出,面对此次疫情,党中央迅速反应做出一系列科学高效的决策部署,快速取得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这是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的具体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可以迅速统一意志、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从而形成磅礴力量的具体体现

汪玉奇用当下热门的网络用语激励在场学生。他说,广大青年是中国的“后浪”,波涛汹涌、奔腾不息,正是因为有了“后浪”前浪的推动,我们的祖国才不断前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始终保持坚定必胜的信心自觉服从大局保持学习热情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后浪”。

编辑: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