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知名经济学专家陈宪受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易雨梦 | 发布日期:2020-06-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易雨梦 摄影/黄愈)6月17日下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宪受聘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客座教授的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浴星湖大讲堂举行。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授聘仪式,校长王胜华为陈宪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副董事汪玉奇主持报告会。

 

王胜华为陈宪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学校执行校长席芳宽,首席研究员林加奇,副校长王玉芝、唐丽莉等校领导出席此次活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授聘仪式并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陈宪教授从疫情前的中国经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中国经济的韧劲和基本面三个版块对目前的中国经济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他首先从中美贸易战、中东地缘政治冲突等热点问题开始,通过数据、图表分析,直观地展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冲击。他表示,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空前巨大而且可能将长期持续的,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人们普遍担心产业链可能出现的大规模转移、断裂,甚至脱钩在中国不会发生。他指出,中国经济最大的优势和机遇是自身的发展、发展空间和发展动力,特有的体制优势、坚持市场化改革、坚持高水平开放、坚持内生化发展和不断优化的宏观调控让中国经济具有无可比拟的韧性。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陈宪教授引用大量精确数据,分析了疫情对中国宏观经济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介绍了中国经济的优势,让大家对疫情后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

【嘉宾简介】

陈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嘉华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原经济学院执行院长,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宏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和服务经济与贸易。2017年7月6日,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专家企业家座谈会,并以《经济企稳,动能转换与“双创”发力》为题发言。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