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童心港湾’萃智创新科学教育”——与AI共创未来“我的空间站AI创新设计”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4-15 | 来源: |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萃智创新科学教育团队走进湾里管理局幸福街道爱民社区的“童心港湾”,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深入浅出地讲解AI绘画的趣味知识,并带领孩子们制作属于自己的纸质风火轮玩具,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充满无限想象和创造空间的科技艺术之门。

活动中,学校萃智创新科学教育团队带孩子们探究科学的奥秘,向孩子们介绍了人工智能(AI)的基本原理和在绘画领域的应用。他们通过生动的PPT演示和实践操作,让孩子们了解了AI是如何通过学习和处理大量图像数据,模仿人类艺术家的创作风格,从而创作出独特而富有艺术性的作品。

此次“童心港湾”活动,是我校应用型人才主动服务地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探索。现场引起童伴妈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此次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了科学知识,培养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供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萃智创新科学教育团队)

编辑:杨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