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 发布日期:2024-04-01 | 来源: |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三元大厦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听取了《校长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顾问周忠伟,执行董事长王立,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刘光华、胥懋云、房小珍、张敏、谢远健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星主持。

上午九点,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歌,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黄玉林在会上作了《追求卓越绘蓝图 众志成城谋发展》主题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代表和参会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和组织、参与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玉林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爬坡过坎通过评估大考,扬鞭奋蹄踔厉内涵提质。主要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就。一是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二是办学特色日益鲜明;三是本科评估基本通过;四是办学能力稳步提升。

黄玉林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正育人方向。高校作为教书育人高地,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强党建定导向、提士气、增信心、树榜样,引领学校全面工作的开展。二是注重内涵建设,规范办学治校。学校要在“三元育人”办学校本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引进现代教育管理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做好系统谋划,强化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注重过程管控,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三是创新教育模式,拓展人才培养。要正视并积极探讨AI等最新前沿科技与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融合的问题。要推进国际化办学规模,要继续对接一流企业培养人才,要在竞争中实行错位发展,进一步培育和彰显特色,努力做到“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务实高效执行。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各级干部员工要心中有铭责,才能行动自觉,激发干事热情,切实履职尽责,这样才能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彭迪云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基本制度。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保障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主人翁地位和参与管理的民主权利,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迪云强调,2024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指导下,代表们要把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大会的决议贯彻下去,要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各位代表要肩负起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任,肩负起全校教职工的嘱托和期望,要做好教职工代言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建言献策,既要顾大局,也要谋大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新面貌实现新突破,以新成果积蓄新优势,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谱写新的“应科”篇章,以昂扬的姿态、高效的工作为建校40周年献礼。

B71E3

受校长委托,周忠伟顾问在会上作了题为《规范提升凝心聚力务真求实继续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基本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内部治理规范进一步规范、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学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等方面系统地回顾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地剖析了学校所面临的形势,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他表示,新的一年,全体员工必须坚持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反对坐而论道;必须坚持在规范中前进,在规范中拓展。在教育要服务国家新质生产力的大背景下,共思发展之策,努力取得令人叹服的成绩,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共行增进师生福祉之道,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

会上,江星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房小珍作了《财务工作报告》,黄春梅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和列席代表分为五个小组,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代表们紧扣大会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代表,教务处处长董春燕、音乐学院院长许维东、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周赟文、音乐学院辅导员姜龙先后发言。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拓宽视野,开拓工作思路,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教代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凌迅 杨水明 黄愈 李永欣 刘靖 宋宇航)

编辑:杨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