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优化实践”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9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完善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质保队伍的工作能力,5月26下午,学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质量管理处处长、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副秘书长黄文祥教授来校作题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优化实践”的专题讲座。学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质量监控中心全体人员,各教学院(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校院两级专兼职督导员参加学习。

会上,黄文祥从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内容以及质量保证体系优化思考与实践这三个方面讲解了高校应如何基于OBE理念持续优化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面临的新挑战;介绍了校院两级质量保证体系借助外推力提升内驱力,形成的闭环反馈体系建设方式方法;分享了强化质量保障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统筹推进教学建设等典型经验;提出了评教评学、智能信息支撑、质量文化建设等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努力方向。

本次讲座对我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下一步,我校将不断完善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形成质量保障合力,为我校人才培养提质增效。

(图文/王致成 叶烨丹 丁庆)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