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9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彭迪云围绕“新形势下学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彭迪云先后到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进行调研,听取了二级学院关于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查阅了二级学院主题教育、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民族宗教等相关资料。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就业、体育、美育以及日常管理等情况,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掌握当前二级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彭迪云在调研中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创新开展彰显学院特色、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力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以主题教育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日常教学管理,加强队伍力量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张玉婷)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