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省NGTC《彩色宝石鉴定》在我校首次开班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2 | 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联合主办的江西省NGTC宝石学家之《彩色宝石鉴定》培训班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开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光华博士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来自NGTC培训老师及江西省各大珠宝玉石公司的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中,刘光华博士对来自全省的珠宝玉石从业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的本科院校,2021年投资建设了一所世界级的矿物宝石博物馆,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本科专业。当前,为响应江西省“2+6+N”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积极谋划,与省内众多企事业单位联合,共创、共建、共享矿物宝石产业。

作为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昌培训基地所在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一直致力于建设立足江西、辐射全国的珠宝玉石培训服务中心,自创珠宝玉石服务品牌GIG,主动融入江西省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之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采取全封闭培训模式,不仅有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更有丰富的宝石标本供学员鉴定。据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是隶属于自然资源部的国家级珠宝玉石专业质检机构,是中国珠宝玉石检测方面的权威机构,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珠宝职业教育和国家珠宝玉石标准的推广和普及工作。

(供稿: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凌勇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