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国之大典 盛世欢歌”美育思政课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19 | 来源: | 浏览次数:

5月16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美育课程专题讲座。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刚教授应邀作“国之大典 盛世欢歌-国家庆典合唱纪实”美育思政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江星出席活动,团委书记张荆、各分院党总支书记、音乐学院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力主持。

李刚从国庆大典的历史发展、核心内容、意义影响,以及典礼合唱的声音与指挥训练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国庆大典中“广场合唱”的峥嵘岁月。

在李刚的带领下,伴随着一首首振奋人心的合唱,现场师生通过视频了解国之大典的台前幕后故事,把思绪拉回到了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的庆典之上,师生们对国家的热爱及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最后,李刚邀请现场的观众上台为全体观众现场指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的观众深受感染,掌声不断,身为华夏儿女,内心的爱国之情不禁翻涌,一种强大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美育思政课主题鲜明,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民族自豪感,使同学们在音乐中品味生活之美,有效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对同学们今后深入发掘合唱艺术的魅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图文/杨水明 谌旭 肖滨)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