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养成教育工作专题汇报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3-08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质提高,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检验各学院养成教育现阶段工作成果。3月6日,学校在三元大厦会议室召开养成教育工作汇报会。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胥懋云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并作汇报。会议由江星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养成教育22个好习惯为切入点,就本学院养成教育工作的理念、思路、措施、办法、成效,对本学院开展的养成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梳理,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措施,全面汇报了养成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并分析了养成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展望。

黄玉林在会上对我校养成教育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一是要敢于向下、向群众学习,加强兄弟院校、院系的交流合作。二是要求真务实,坚持成果导向,养成教育工作要做到参与度高、覆盖面广。三是落实养成教育的思路要清晰,要提升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要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黄玉林在会上指出,养成教育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始终秉持“三元育人”的校本理念,将育德育智育能聚合为有机整体,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他表示,现在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决胜决战时刻,我们唯有迎难而上,唯有脚踏实地,不松懈、不退缩,才能够打赢这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攻坚战。

(图文/杨水明 谌旭)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