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 齐抓共管——学校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建设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3-07 | 来源: | 浏览次数:

 

校园交通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交通安全工作,交通安全教育常态化,安全排查规范化化。近日,学校针对校园实际情况,从细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多措并举,齐抓共管,为师生安全出行、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良好保障。

加强技防,夯实安全防范基础。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交通安全防范水平,为校园交通安全建设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学校投入专项经费,专门用于校园技防设施建设。学校在开元大道安装电子测速系统,对校园车辆车速进行有效监控,利用大数据科学调控车辆行驶。

及时整改,提升安全服务工作。针对各路段交通拥堵的问题,学校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师生出行畅通。一是采取办证管理方式,尽量限制外来车辆进入校园;二是及时增补、维修交通设施,确保安全有效;三是禁止电动车在校园通行;四是加大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力度,确保师生不因拥堵影响学习生活。

齐抓共管,共建文明和谐校园。为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净化校园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消防等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学校保卫处多次开展整治行动,对校园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辆进行了规范整治。学校印发《关于禁止两轮电动车在校园内通行的通告》,在图书馆、各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划分停车区域,并下发规范停车通知。

自校园交通规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车辆停放更加井然有序,杜绝了在楼栋走廊、通道、楼梯间、室内等地方私搭乱接电线与电动车违规充电的现象,校园的交通秩序及安全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为了更好地满足师生对出行需求,学校对校园进行了道路改造升级,开通了“校园巴士”,并制定运营路线,扩大“校园巴士”运营范围,长期规划,提高运力及效率,更好地满足师生的需求疏解校内的交通压力,减少安全事故。

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未形。广大师生在校园里生活、工作和学习,既是美丽校园环境的受益者,更应该是美丽校园环境的营造者和维护者。车辆停放有序、安全稳定、使大家出行更加便利,校园更加和谐美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共建安全、美好、和谐的校园而共同努力!

规范前

规范后

规范前

规范后

规范前

规范后

 

规范前

规范后

(文/杨水明 谌旭 图/保卫处)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