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聘请张景中院士任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大会

【作者:赖冰昌 | 发布日期:2006-05-23 | 来源: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我院隆重举行聘请张景中院士任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大会

3月7日上午9:00,我院在多媒体12楼大礼堂隆重举行聘请张景中院士任我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大会。省政府秘书长郑克强、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守华、省教育厅社管处处长侯铁军,学院院长黄玉林,党委书记李佛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德,党委副书记陈光焰陪同张景中院士在主席台就坐。各分院主要负责同志,教职工、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李佛铨主持。

黄玉林院长致欢迎词。他说,在全国“两会”隆重召开之际,在我院研究发展“十一五”发展战略规划关键之时,我院隆重召开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教授出任我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大会,这是我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张景中教授加盟我院,出任我院名誉院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必将带领和指导我们全院师生在众志成城,科学办学,实现江西城市学院健康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创造出更加光辉夺目的辉煌业绩!

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郑克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我受省政府领导的委托,对张景中院士受聘出任江西城市学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张景中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既是科学大师,又是教育大师。张院士能在极其繁忙的科研、教学和其他公务活动中,挤出宝贵的时间踏访江西的红土地、全面指导江西城市学院的教学、科研与办学治校,必将对该校的发展,也对整个江西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他指出,今年是“十一五”开局的第一年。“十一五”期间,为了加速江西省率先在中部崛起,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了大力推进“五化”“三个江西”的发展战略,即实现江西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兴城镇化、经济国际化和市场化”,建设“创新创业江西、绿色生态江西、和谐平安江西”。为此,必将继续坚持“科教兴赣、人才强省”的方针,为实现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更加丰富的人力资源,江西的高等学校责无旁贷,江西的民办高校也责无旁贷。江西的民办高校群体是全国“三强”之一,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比较优势和积聚优势。而江西城市学院又是其中一所发展较快、规模较大,颇有特色与影响力的大型民办高校,省委省政府一直十分关心,支持江西民办高校的发展。他期望江西城市学院在张景中院士的加盟和指导下,在以黄玉林院长为首的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为江西的红土地增添新光彩,为中国民办教育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张景中院士对我院聘请其担任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表示感谢。仪式上,张院士介绍了自己成为一代大师的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培养自学能力,增强终身学习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努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整个讲话充满了爱国主义激情。

上午10:00,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授聘仪式圆满结束。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纷纷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编 辑:新闻中心03

审核:新闻中心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