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导师心系学子 真情洒满校园

【作者: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06-05-22 | 来源:本站原创 | 浏览次数:

(新闻中心记者邓鹏、吴隐翔报道)又是一年春风度。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给大地万物以爱的滋润,春天就以这样的方式走进我们,这个春日的上午,记者就我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关注计算机分院贫困学子一事采访了计算机分院院长衷仁保教授。

衷院长告诉记者:“张景中院士与城院学子交流时了解到计算机分院有部分学习很刻苦,成绩很优秀的学生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后特别的担心临走的时候还念念不忘要分院特别关注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此外张院士专门为此事发电子邮件给我,要我传达他对分院学子的亲切问候和殷切的关怀。”衷院长随后打开电脑,把那封信言辞恳切,凝聚着张院士一片爱心的邮件给记者看。

衷院长表示:分院一直重视贫困学子的日常生活,通过各种途径努力为贫困生提供适合勤工俭学的工作岗位,以更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也希望分院学子能奋发图强,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张景中院士的关爱;自强自立,积极参加勤工俭学,以自身的努力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最后我希望所有的贫困学子们都能够从贫困中奋起,在自强中成长。

编 辑:新闻中心2

审核:新闻中心2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