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3年迎新春音乐会”精彩上演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2-17 | 来源: | 浏览次数:

新年最宜人,花海人潮平地起。乐声常入耳,欢歌笑语尽情飞。12月16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3年迎新春音乐会”在辰林音乐厅精彩上演。学校特邀常熟理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江作军,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光大财富副总裁张彬,泽恩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恩泽,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书记、校长汤哲,贵州首钢水钢技师学院副校长刘毅观看音乐会,学校董事长黄玉林携全体在家领导出席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辰林国乐团自主创排,用导赏和现场演绎的形式向非专业师生传播和普及音乐文化艺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一首民乐合奏曲《喜洋洋》拉开了帷幕。二胡齐奏《扬州小调》仿佛带我们走进了充满茉莉和芦柴花的扬州,芳香四溢;二胡独奏《吴哥》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吴苑四时风景好,就中偏好是春天的欣欣向荣之景。一曲《欢乐歌》,其节奏自由、旋律甜美、优扬宽广、热情奔放,令人回味无穷。华丽清新、流畅活泼的《三六》,带着喜庆,洋溢着我们对2023的憧憬跟希望,也令我们感受到“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跟“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的艺术情趣;深情悠扬的《茶山行》慢板,令我们在热烈的气氛中仿佛看到一位采茶姑娘在劳作,她一路欢歌,心情是多么愉悦;充满浓郁山东地域风味旋律的柳琴独奏《春到沂河》,描绘了一幅沂河流水潺潺、两岸春光明媚的美景,展示了人们在田间愉快劳动、展望丰收的情景跟幸福美好生活。马蹄击节,车轮吟唱,生动朴实的《扬鞭催马运粮忙》为我们展现了一幅硕果累累的丰收之景,也寓意着今年我们付出的努力收获了累累硕果。最终,音乐会在具有磅礴气势、热烈气息、奔放旋律的《赛马》中圆满落幕。

音乐会结束后,美妙的乐声令会场人员情绪昂扬,特邀嘉宾们对国乐团的演奏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也对学校校拥有一支造诣如此之深的的国乐团而赞不绝口。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辰林国乐团在黄玉林董事长的倡导下,成立于 2019 年8 月。乐团成员由本校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是一只充满青春活力,富有朝气的民族管弦乐团。着力推动我校音乐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民族音乐人才贡献力量。

(文/杨水明 李永欣 图/黄愈 严远磊)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