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与书记面对面丨这场青年座谈会走心又走实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2-15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了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倾听心灵之声、夯实信念之基、激发成才之志,2022年12月14日上午,以“共话青春·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我与书记面对面青年座谈会”在学校融媒体中心顺利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副校长刘春斌,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黎晓明,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班学员代表及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班全体学员参与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张荆主持。

首先,学校第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崟崟同学现场作学生会工作汇报。她围绕“聚焦思想引领,深化组织改革”、“立足品牌打造,助力同学成长”、“谨记服务宗旨,创新维权机制”“三方面,就工作成绩、特色亮点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简要报告。

她表示,新一届校学生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基本功”,努力提升满意度、贡献度和认可度,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接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汪智超同学做提案工作汇报。他说,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共征集提案1215份,经真实性核实、可行性论证、代表性遴选等环节,形成有效提案180份。同学们的关注点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等方面。其中:涉及教育教学的有32条,占比17.78%;涉及成长成才的有16条,占比8.89%;涉及生活服务的有72条,占比40%;涉及权益维护的有32条,占比17.78%;涉及校园文化的有28条,占比15.56%。

他认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新一届校学生会将以“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青年学子建言献策,投身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校园的出行、新食堂菜品的价格、热水的供应时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迪云专心倾听同学们的发言,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校学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对大家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来自一线同学们的宝贵意见,认真研究,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分解任务,推进整改。

最后,彭迪云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第九届校学代会刚刚结束,这是学校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希望新一届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书写新的亮丽的“成绩单”。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与民主管理,聚力提升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觉成长的“四自”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聚焦成长,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学校一直秉持 “三元育人”校本理念,将育德、育智、育能融为一体,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平台和工作体系。“我与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搭建教育管理服务新平台,健全广泛听取广大团员青年对学校工作意见建议的渠道和机制,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发展。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