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平安建设考评组来校考评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2-14 | 来源: |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考评组组长刘仕庚一行来校进行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现场考核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刘光华、李建萍、胥懋云、刘春斌、张敏、邓海平、李新发出席考评会。各学院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刘春斌主持。

会上,刘仕庚详细地介绍了此次检查的内容、程序、意义和考评的具体方式,并对考评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平安建设考评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共同做好平安建设考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配合,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考评结果经得起检验;要严明考评纪律,确保考评过程风清气正、公平公正。

刘仕庚对学校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在校学生19719人,存在教育管理难度大,安全防控点多面广等问题,学校依然营造了安定有序、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局面,这实属不易!全校要继续扛稳平安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平安建设成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创佳绩。

黄士安围绕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根本;强化学校安全管理,保障校园平稳有序;坚持不懈抓稳定,继续努力保平安四个方面向考评组汇报学校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他指出,促进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是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基础和保证,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坚持把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实抓细、常抓不懈。黄士安表示,学校一年来的平安校园建设(综治工作)成效明显,学校已连续四年做到了“六个未发生”,取得了“七个零问题”的优异成绩,校园平安稳定、文明有序,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考评组对会场300名师生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2年度和谐平安状况满意度进行了现场测评,仔细查阅了学校2022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台账及资料,对学校档案馆、视频监控中心、财务处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对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监控设施设备、水电气使用及安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察看和询问。

此次考评工作既是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的检验,也是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新起点。学校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好、维护好、发展好这来之不易的平安建设成果,进一步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文/杨水明)

编辑:杨水明
审核: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