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0-01 | 来源: |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董事长黄玉林,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常务副校长干甜,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刘光华、李建萍、胥懋云、房小珍、刘春斌、王立、张敏、邓海平、李新发出席开学典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老生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彭迪云主持。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下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时进行。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玉林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11月份,学校还将迎来教育部专家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他表示,这几年学校通过“迎评促建”,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校园环境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把个人的成长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强化知识储备,筑牢成才之基。始终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对知识的渴求,坚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主动学、深入学、创新学,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拓宽思维眼界,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复合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砥砺品德修养,传承应科精神。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提升思想境界,始终践行应科“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全面发展自己,同时积极阅读,坚持锻炼,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彭迪云在主持时寄语新生们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要积极去探索自己崭新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风华正茂的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嘱托,积蓄磅礴力量,把自己锻造成为可担大任的时代栋梁。新生们要在未来的日子里以砥砺奋斗答好时代之问,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在强国有我的伟大征程中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黄士安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校围绕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设计和实施了课堂教改、第二课堂、养成教育、“辰林杯”专业技能运动会等项目。制定了“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设立了“校长约吧”“书记面对面”等特色校园文化平台,搭建起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学校以此更好地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同学们成为既有扎实学识又有宽广视野,既有实践能力又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进而更好更快地成就未来事业和人生。另外,他强调老师要承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把学生的成长当作自己最大的事业,成就学生就是成就自己。最后,他希望全校师生树立“校兴我荣、成功有我”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学校评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干甜在典礼上宣读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她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新的进步。全校师生要以先进为榜样,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刘文俊在典礼上发言。大学是人生中一个特别的时期,她希望同学们学会结交新朋友,学着去追求新的爱好,尊重他人和自我的生命,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老生代表吴梓珊发言,她代表全体学生欢迎新同学。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在学习上获得理论知识,更要参加社会实践,要学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让知识升华,才能真正体会到知识的力量。新生代表万颖发言,表示要努力践行“三元育人”校本教学理念,成为一名拥有“健全人格+复合知识+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要利用大学时光完善自我、学习凝聚团队力量,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以认真踏实的态度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我们是时代的栋梁》中圆满结束。

(文/李孟娜、黄安然、王雪萍 图/黄愈 戴威 严远磊 杨水明 叶云辉 舒伊恒)

编辑:戴威
审核:凌勇